古来圣贤皆死尽,惟有饮者留其名。

【兴欣篇】他们【乔一帆第三视角】(上)

【ooc警告】【个人向警告】

对你来说,荣耀是什么

[乔一帆第三视角]


        对你来说,荣耀是什么?这个问题不管从前还是往后,在乔一帆心里始终只有一个答案。

         ——他们。


(1)

        乔一帆和世界上千万的人一样,出生在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生活作息十分规律的打工者,对他也没太多要求,可当他们听说自己如此听话的儿子竟然想当电竞选手时,心中无比愤怒。

         “靠打游戏挣钱?”乔父瞪着他,“我不同意。”

          “可这也是一个职业工作啊……”乔一帆小声地说,“他们都说我很有天赋。”

        “谁说的?我说不行就是不行,这点我不同意。”

         “但是……”

         他的话被乔父打断了:“但是什么但是!谁家父母会同意自己的孩子以打游戏为生?我从没要求过你什么,只希望是你能找份好工作养家,可你竟然提出这种要求!”

         “就是因为你们从不要求我,所以我才想去发光, 去变得更好啊!他们都说我行,那我就想在这一方面做出成绩,这不好吗?”乔一帆不禁提高了音量。他从小就普通,可谁不想当星星去发光发亮呢?

        乔父停止了训话,他没想到自己儿子会有这种想法,他从来没想到过。

       或许是自己太干涉他了呢?或许,他真的可以呢?

       沉思良久后,乔父同意了。


(2)

       B市,微草俱乐部。

       父亲答应过给他两年时间适应,两年之后如果拿不出成绩就去打工。

       

       我一定可以。他想。

      他拿着自己的号卡——“刺客”,登录了游戏。


      他们的王队似乎有一个神奇的魔力,可以看出所有队员的优点与不足。自己在战队里默默无闻的表现也被他收尽眼里。王队对他没有太多的指点,但对自己的好友高英杰很看重。这的确是对的,英杰的确是一个值得看重的人,他一定会撑起微草的未来。不止是乔帆,所有人都这么想。

      他瞟了瞟高英杰那边,王杰希正在对他进行指导。

     

      果然啊……


(3)

      “英杰,你觉得我以后真的能行吗?”乔一帆认真地看着高英杰。

     高英杰第一次都见自己的好友露出这样的眼神,是他从来没见过的。“肯定可以的,我相信你。不过,你现在要去哪呢?”

      “不知道,先找个网吧看看吧。”

      他笑笑,提着行李箱走出了微草俱乐都。


       再见了,微草。

       再见了,大家。

      你们看着吧,从此我有了一个新身份——“鬼剑士,一寸灰 ”。


(4)

      他到兴欣之后的几天,战队又陆陆续续地来了几个人。

        新战队的训练很愉快,队员们都很友好,令乔一帆惊讶的是,除了性格截然不同外,队友们的荣耀水平也不同,有叶修、魏琛这样的职业老手,也有唐柔这样的荣耀小白,更有像安文逸、像他一样缺乏经验的职业新人。这是一支独特的战队。兴欣,给乔一帆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好友高英杰总是打电话关心他。

        “英杰,你的比赛我看了,很棒。”

        “那一帆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很好,”高英杰听见电话那头的乔一帆笑了一笑,“英杰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是找到一支新队伍了吗?高英杰想到了,可他没有说,他听出好友并不想回答。

      “嗯,一定会的。那.....一帆你要加油!”

      “英杰你也是。”

      “嗯!”

       两人互相鼓励完,挂了电话。


       同样关心乔帆的,还有乔父乔母。

       乔一帆没有忘记他和父亲的“约定”。还有一年。这一年,要加油啊!他暗暗地想。

       兴欣的未来,他无法预测,不过他坚信这是一支冠军之队。因为他知道,自己有一群队友,一群和自己样,相信奇迹的队友。


(5)

       他的坚信没有错,兴欣这支队伍,以惊人的战绩闻入人们的视线,成为二十强中一颗闪烁的明星。

       兴欣?最震惊的,是高英杰。自己的好友竟会加入这样一支战队?

        作为微草至关重要的一员,他当然会研究每支队伍可他还是不理解乔一帆为什么会加入这样一支“独特”的战队。尽管这支战队有叶修这样的大神坐镇,可其他成员的水平还是令他感到不可置信。

         “因为他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接纳了我。”乔一帆曾在电话里这样说过。

       是的,乔一帆是这样一个人。他不会对微草的决定感到不满,但是他可以为兴欣的接纳赴汤蹈火。

       高英杰一愣,握看鼠标的手不禁一颤。

       王杰希走过来,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自己的好友变化这么大,高兴之余,你不应该觉得可怕吗?”头顶传来王队冷冷的声音,他又是一愣。 

       是啊,除了好友的心境不同外,变化最大的,当然是荣耀水平。他当然知道这一点,乔一帆的每场比赛他都有关注。从刺客到鬼剑士的转职,再到一鸣惊人的表现,每一步变化他都知道。

        自己对一帆,真是解得越来越少了啊……

       他不禁感叹。兴欣,真是一个可以改变人的地方。

        一帆,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6)

        又是一年,荣耀十一区开放了,同时角色等级也上升至了75级。

        魏琛在网游中攒下了无数提高技能点的方法,根据罗辑的数学推算也已经成型,新的一年,乔一帆依然不知怎么办。

        在兴欣一路走来,同伴们给予了他很多。有叶队的指导,也有是有安文逸的建议。他感觉自己越来越坚定,可心中一直有个疑团。

        对于他来说,荣耀究竟是什么?

        乔父已经逐渐相信他的选择,他到兴欣之后也在不断改变,从一开始玩荣耀,为了挣钱,现在……

        ——是因为有他们。


       他凝望着电脑屏幕。

        是因为有他们的陪伴,不然……自己也许早就撑不下去了吧。

        谢谢你们,我的伙伴。

       窗外的天气很好,该训练了。

————————未完

码字码到头痛 我先去休息了

暑假还有好多坑要填啊……

评论(8)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弦洆白玖. | Powered by LOFTER